人武工作
人武工作
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武工作 > 征兵工作 > 正文

省军区到我校检查征兵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9

省军区到我校检查征兵工作

2019-04-26 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 80]

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王耀球

恩施军分区副司令员向代祥

我校党委书记覃红斌

我校党委副书记卓思涛

会议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刘启月/文 )4月25日,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王耀球、正营参谋长吴勇、文职参谋徐璇,恩施军分区副司令员向代祥、政委韩华新、副团职参谋朱柳一行6人,到我校检查征兵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覃红斌、党委副书记卓思涛、保卫处处长兼武装部长张广启、文化与传媒学院党总支部书记丁立杰、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紫薇、学生科征兵联络员师可意参加会议。

卓思涛分别从学校的基本情况、2018年走兵情况、2019年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及下步打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丁立杰、孙紫薇就二级学院对于征兵工作开展的具体状况进行汇报。

王耀球针对本次及往年的征兵工作状况答疑解惑,他分析了征兵工作在我校开展的状况及存在问题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征兵工作的思想观念,并对征兵政策不明晰的方面进行了讲解。他通过讲述苏联解体、伊拉克动乱这两个生动事例,强调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爱国意识在国家意识形态中的重要性,为往后征兵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深入了解征兵工作一线的工作者,怎样为国家出谋划策征集人才。(实习编辑 尹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