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校卫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校卫队

 

我校校卫队开展队内消防培训

 

 本网讯( 廖雪娇 杨攀/文    校卫队宣传部/图)

为提高校卫队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灭火知识技能,我校于11月22日在校内开展了校卫队队员消防训练。此次活动由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保卫处带领,20级校卫队队员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消防训练。

上午九点,队员们在消防监控室集合完毕,随后在消防部部长的指挥下有序的前往图书馆集合,消防训练拉开序幕。

训练第一项,学习消防服的穿戴,各部门部长演示后,由各队员轮流上前学习消防服的穿戴。

第二项,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校卫队负责人杨贵江队长向队员们演示了干粉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讲解完后现场点起火盆,全体成员分成五人小组依次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

 

第三项,练习消防水带的链接。

校卫队负责人杨贵江演示了水带整理、连接次序、抛甩动作、握水枪姿势等每一个动作,就不理解的地方,队员们积极主动上前提问,力求达到学习提高的目的。随后各部门派出代表进行了实际操作训练。

十一点训练结束。整个训练过程中,全体队员积极主动、认真刻苦。在校卫队负责人的悉心讲解、示范和耐心指导下,本次消防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队员们直观地掌握了消防实践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既检验了近期训练的成果,也了解了队员的业务水平,为下一步及时调整训练计划提供了参考。同时,增强了队员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对强化队伍管理、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进一步训练了队员的应急反应速度和处理能力,为校园消防安全保障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