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工作
人武工作
征兵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武工作 > 征兵工作 > 正文

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兵役登记

发布日期:2020-03-19

疫情期间如何进行兵役登记

疫情期间适龄青年如何进行兵役登记?不要担心,下面有详细的教程。


   



 

 

 

一、登记对象 

   

1、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均应参加兵役登记。

2、2020年12月31日前,年满17周岁未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本人自愿应征的,也可参加兵役登记。

32020年12月31日前,未超过24周岁的男性公民没有参加兵役登记的,均应进行补登。

4进行兵役登记时可同时申请2020年义务兵应征报名,如今年无参军入伍意向,兵役登记时可选择“只进行兵役登记,申请2020年度缓征”。

5往年已参加兵役登记的,可登录“全国征兵网”对个人登记信息进行核验并申请今年应征报名。

二、登记时间


2020年

1月10日至6月30日



 

 

 

三、登记地点


男性适龄公民在家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登记;或者用手机关注湖北省征兵信息平台”官微,点击“我要参军”→“兵役登记”,进行网上登记。等疫情结束后,打印《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携带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学历证明、近期1寸免冠照片,到户口所在乡镇武装部进行现场确认,并领取《兵役登记证》。往年已经参加过兵役登记的男青年,应当登录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核验。

四、登记方法

登录“全国征兵网”、点击“兵役登记”选项,进行实名注册并真实、完整填写个人基本信息。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省征兵信息平台”官微,点击“我要参军”→“兵役登记”(如下图所示)

16626 


 

306EE1C33A

             


 

 

 

五、法律责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有关规定,男性适龄公民拒绝、逃避兵役登记的,能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和国有(国有控股)企业等单位招聘,不能出国(境),不取得毕业证,不能办理高校入学、升学手续,不能办理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不能办理银行贷款,不能购买机票、高铁票,不能享受社会保障等,所在单位作为违法失信记录记入个人档案等。


参加兵役登记

是法律赋予每个适龄男性公民

应尽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责任


带有强制性

可以说进行兵役登记

是年满18周岁男性公民的

必行“成人礼”

热血青春  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