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校卫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校卫队 > 正文

我校组织义务消防员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9-11-23

我校组织义务消防员开展消防技能培训



36F45


本网讯(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保卫处/文  校卫队宣传部/图)

             20191123日,根据工作安排。我校校卫队在保卫处消防员张芳毅和杨贵江的组织下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是为了让义务消防员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器材、增强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从而更好的保护自己、挽救他人。培训中,每位队员从迅速穿戴消防服、正确使用消防栓、熟悉和掌握灭火器、如何检查消防设施、怎样开展紧急疏散等内容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校卫队员们严肃认真的态度、有条不紊的行动,较好的诠释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掌握消防技能、发挥义务应急处置作用、共保和谐校园。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校卫队员熟悉和掌握了消防工作“四个能力”、“四懂四会”,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下一步做好消防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