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
消防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工作 > 消防管理 > 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及安全知识讲座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20

我校开展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及安全知识讲座培训

2019-05-18 大学生通讯社 点击:[ 50]

保卫处处长张广启讲话

保卫处消防员张芳毅示范

培训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陈雨嫣/文 黎书泳 龙霄/图)5月16日,我校开展消防疏散应急逃生演练。我校党委副书记卓思涛、保卫处处长张广启、学工处副处长李银超、党委宣传部部长段晸等老师负责本次演练活动的组织领导,校学生会及各学院部分班级参与本次演练。

演练前,由张广启组织负责老师进行前期培训,保证演练的正常进行。下午2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笛声的拉响,在保卫处和校卫队的共同配合下,参与演练的同学动作迅速,有条不紊,紧急撤离宿舍楼,快速、有序、安全地疏散到指定安全区域。张广启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对同学们的高效率撤离表示肯定,同时强调安全的重要性。

消防疏散演练后,于我校致精楼308教室进行2019年防灾减灾救灾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培训由我校保卫处消防员张芳毅担任主讲,我校各社团代表参加培训。张芳毅结合近年火灾具体事例,分析讲解三步骤报警灭火逃生的正确方法,纠正常见火灾错误行为,强调火场疏散要点,并现场演示防毒面具的正确使用方法。他为大家讲授校园和居民楼防火要点、灭火器学习指南、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及疏散设施,随后进行培训的现场演示,使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掌握。本次安全知识讲座培训的成功开展,为安全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实习编辑 罗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