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动态 > 正文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4

    为迎接第32个国家消防日,11月9日,学校保卫处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发动学生参与消防“三个一”体验活动,即“听取一堂消防科普知识课堂、熟悉一次灭火器材、参与一次灭火实操”。

    本次消防知识课堂主要围绕消防法律法规、火灾发生的原因、火灾的严重性、突发火灾如何报警、逃生自救、灭火器材的使用六个方面进行科普,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灭火器实战操作在至善楼南侧进行,通过讲解灭火器类型、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实景教学、示范操作,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作用。活动现场,保卫处分批次组织同学们进行灭火器使用体验,同学们积极参与,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操体验不仅了解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通过开展本次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我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营造了人人心系消防、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文明校园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编辑/邓安君

    审核/杨倩

    本网/谭喜 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