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动态 > 正文

    平安校园 防患未“燃”—学校在第31个”119“全国消防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0

    2022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为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9日,学校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确保宣传教育入脑入心,学校在教学楼、图书馆、食堂所有电子屏播放消防安全标语,浓厚宣传氛围、强化宣传效果。进而让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感。

    播放宣传标语

    同时,保卫处对校卫队新成员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实操训练。首先由保卫处老师讲解了灭火器的检查方法,以及正确使用方法和出现的常见问题。使用方法简单概括为:一拉、二压、三喷,强调使用灭火器时要保持镇静,对准火苗根部进行喷射。在讲解的同时,保卫处老师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当场示范,确保校卫队每一位同学都掌握灭火器的操作要领。

    灭火器使用讲解

    随后,校卫队员进行了实操训练,在适当的距离和位置,对准油桶内火焰根部进行喷射,迅速扑灭火堆。活动中各队员积极参与,相互配合,迅速掌握了实操要领。

    灭火实操演示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及演练活动,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同时通过理论及实操的系统化训练,提升了校卫队新成员的实践操作能力,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防自救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日后学校安全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