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动态 > 正文

    校园安全 常抓不懈 —保卫处召开11月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9

    为踏实做好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筑牢学校安全工作防线,11月8日,保卫处组织召开11月安全工作会议。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安全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谭伟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保卫处处长谭伟首先带领全体成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安全工作的内容,强调了教育信息安全关乎国家安全,明确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学校安全工作者的责任意识。

    接着,他就近期发生的学生网络“翻墙”事件做延伸说明,指出安全工作要抓细抓实,杜绝出现麻痹和侥幸心理,做好师生宣传教育工作。并就学校下步安全工作提出四点注意事项,一是安全员需及时办理安保证;二是落实情报信息上报机制;三是强调是安全员的同时也是安全信息员,需及时收集并上报安全信息;四是落实“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让每一位师生都尽到责任与义务。同时,他从疫情防控、综合治理及防电信诈骗、校园交通秩序、落实安全责任、“消防宣传月”等五个方面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

    最后,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安全员就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已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解决措施,将影响校园安全稳定的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齐心协力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至此,此次会议圆满召开。

    安全工作一直是学校的“底线”和“红线”,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学校也将继续踏实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创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