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动态 > 正文

    “借文化之帆,扬中国精神” ——我校校卫队与湖北民族大学校卫队共同举办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2-05-26

    本网讯(通讯员刘剑方刘潇晓/文 姜岚 向美林 向欣 秦朗/图)5月21日,湖北恩施学院校卫队与湖北民族大学校卫队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共同举办“借文化之帆,扬中国精神”演讲比赛。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湖北民族大学校卫队指导老师谭创、湖北恩施学院保卫处副处长谭伟、保卫处消防兼校卫队负责人杨贵江以及大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向鸿杰担任嘉宾。

    本次演讲比赛决赛赛程分为两轮:比赛采用10分制,第一轮为评委将根据现场表现对参赛选手进行即时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其余分数平均之后为选手最终得分选取前六名进入第二轮,抽取主题做两分钟的即兴演讲。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其中陶雨欣以演讲选题丰富,内容结合时事以及饱满的情绪打动在场评委,荣获一等奖;左翔宇、邢兆京获得二等奖;魏向阳、闭耀瑶、朱莉苑获得三等奖以及薛心雨、田雅晴、张倩和魏融获得优胜奖。

    谭伟为本次演讲比赛做出精彩点评,他指出演讲的注意事项,强调演讲的重要意义,体现了两所大学当代新青年热爱祖国,展现青年优秀风采。对当代大学生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的人生是有信念、有梦想的人生,做好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使中国特色文化屹立不倒,繁荣强盛,使中国精神积极向上,伫立于世界之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