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保家卫国终不悔,驰骋疆场献青春。又是一年征兵入伍季,5月12日,学校联合恩施市人民武装部召开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宣讲会。恩施市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詹雪凯、恩施市征兵办宋勇、谭筱玲开展征兵宣讲。学生处、教务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学校武装部部长张广启主持。

    宣讲会上,市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詹雪凯就军队发展的光明前景,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部队有大批成才的榜样,以雷锋、任正非等先进典型展现军人风采力量;二是为同学们介绍了当兵“六笔账”,从政治账、荣誉账、素质账、经济账、机遇账、风险账进行了分析引导;三是介绍了怎样才能当好兵,要从适应环境、饮食、自由、沟通、生活、纪律、训练、亲友等方面提高素质,强化综合能力。

    12015

    宣讲结束,现场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武装工作人员做了详细讲解,解除了同学们心中疑虑。此外,在线下征兵咨询台,武装工作人员一对一、面对面与有参军入伍意向咨询的同学进行沟通交流,鼓励青年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

    本次宣讲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政策的了解,进一步有效调动了同学们参军入伍、报效国家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