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获2021年度湖北省平安校园“七防工程”建设优秀案例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2-03-08

    (万鹏 张广启 讯) 湖北省教育厅近日公布《2021年度湖北省平安校园“七防工程”项目化建设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湖北恩施学院申报的案例《以“四互”智慧技防打造平安校园》荣获高校组二等奖。本次全省共评选产生优秀案例(高校组)10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湖北恩施学院是全省唯一获奖的民办高校。

    湖北恩施学院 2016年新建独立校区以来,坚持以“七防工程”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投入、持续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水平,加强平安校园建设。2016年新校区建设之初,学校便启动“互联、互通、互融、互补”的“四互”智慧技防建设计划,截止2021年已先后投入1500多万元,安装周界报警、可视化紧急报警、高空抛物、校门及宿舍入口闸机、校门口进出人脸测温通道、可视化巡更系统、AR鹰眼摄像机与人脸抓拍机、车辆抓拍机、明厨亮灶等设施,完成了 “平安校园应急指挥中心”的升级扩建,实现了对学校视频、人车结构化图片采集、存储、报警、电子巡查及系统信息的联动管理,做到了“事前预警、事中控制、事后可溯”。学校保卫处“24365”即365天、每天24小时专人值守。

    目前,学校完备的“高清化、网络化、智能化”校园综合安防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已成为恩施州内一流的可视化、立体防控AR实景指挥作战平台,推动学校的平安建设工作由人防被动型向技防主动型转变、由重点控制向全方位管控转变,便于学校推行新型的校园安全防范预警机制。

    学校目前正以此为契机,全力贯彻“全员安全”工作理念,优化校园“群防群治”工作机制,严格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以此提升全校师生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学校的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