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动态 > 正文

    “热血青春,不负韶华”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13

    “热血青春,不负韶华”演讲比赛总决赛圆满结束

    本网讯(刘思哲 田伟/文 校卫队宣传部/图)

     

       1212日晚上七点在图书馆阶梯教室二,由校卫队与国旗护卫队举办的“热血青春,不负韶华。演讲比赛总决赛取得圆满结束。校卫队骨干与国旗护卫队骨干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有谢传文,张广启,杨贵江,朱莫军,以及校卫队与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各社团的代表成员。

     

     

    活动第一项:主持人发表开场白。在此过程中,主持人简述了本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以及本次活动对于我们而言的意义。

     

     

    活动第二项:主持人介绍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组织以及社团。

    活动第三项:参赛选手以“热血青春,不负韶华”为中心,自定主题进行主题演讲。各选手在各自的回合中都展现出了昂扬的斗志和澎湃的情感,以近乎完美的方式诠释了“青春”,向我们诉说了他们眼中“青春”该有的样子。选手们有的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有的从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自己的梦想和肩上担有的责任。

    活动第四项:游戏环节。在紧张刺激的演讲比赛过后,同学们似乎意犹未尽。为此,主办方为同学们准备了“击鼓传花”与“打电话”等有趣的游戏,并且让参赛选手以抽签的形式决定顺序上台表演“即兴演讲”既兴演讲比赛由选手随机抽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六个主题进行既兴演讲。再一次地展现了他们优秀的口才和随机应变的卓越能力。会场的气氛又一次被推向了高潮。

     

     

     

    活动第五项:领导点评、颁奖。在此次活动中,由保卫处处长张广启同志对各参赛选手进行评分以及颁奖。自此,本次校卫队与国旗护卫队联合举办的演讲比赛圆满结束。由校卫队负责人杨贵江同志发表总结,并对此次活动提出建设性意见。

    活动第六项:由国旗护卫队进行征兵宣传工作,各队员以现身说法向会场的所有听众介绍军队和军旅生活。最后,由我校国旗护卫队负责人朱莫君同志发表征兵宣传活动的总结。

     

     

     

    游戏结束后,由校领导进行比赛点评,经过两个小时的演讲比赛,十位选手激情文字的飞扬,澎湃的声调,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胜奖四名。

     

     

     

     

    “热血青春,不负韶华”演讲比赛总决赛已落下帷幕。他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以其满腔热忱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人受益匪浅,也跟着思考起自己的梦想和责任。各位优秀的参赛者不仅在台上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较高的演讲水平,更体现出他们身上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进取精神。

    正值青春的我们的任务繁重又紧迫,让我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齐心协力向前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追逐个人梦、托举中国梦的伟大道路上,再立新功!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