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动态 > 正文

    湖北恩施学院开展“共建安全和谐校园,喜迎建党100周年”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28

    湖北恩施学院消防

    应急疏散

    湖北恩施学院消防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湖北恩施学院消防

    技能实操现场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基础,6月28日,学校保卫处联合学生处、公寓服务中心等部门组织开展“共建安全和谐校园,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全校13栋学生公寓楼内2000多名学生参与演练。

    此次演练共分应急疏散、安全培训、技能实操三个部分。下午16时,疏散演练开始,公寓楼内模拟火灾信号发出,伴随滚滚浓烟,各楼栋由辅导员及保卫队员组成的疏散组紧急进行应急疏散,学生迅速从宿舍撤离至安全区域,整个疏散过程有条不紊、规范高效。

    安全培训环节,恩施市消防救援中队消防员向在场学生和公寓管理员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演示灭火器使用,同时对火场逃生技能进行系统讲解,部分同学亲身参与灭火体验。

    通过演练,有效强化了大家懂火灾危险性、懂火灾预防措施、懂扑灭火灾方法、懂逃生方法及会报警、会使用消防器材、会逃生的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夯实了基础。(实习编辑 高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