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动态 > 正文

    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21-06-29


    本网讯(田伟/文 李肖涵 廖雪娇/图)

    为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保卫处于6月28日中午4点在学校食堂东面空旷地上,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及其现场的灭火演练。此次出席的领导有保卫处处长张广启,副处长谭伟,公寓管理吴明星,学工处吴宇,特邀恩施市消防特勤中队史指导员。

    首先,演练人史指导员向全体教师和学生介绍消防意识要点,要求同学们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进入学校,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记住119是我国的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在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向火警求救。在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随后,史指导员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亲自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部分教师和学生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教师和学生们表现得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

    通过本次的逃生自救及灭火技能演练,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学生们对消防疏散的要领、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记忆和理解,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