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动态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我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培训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培训会现场

    为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将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防范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活动,11月9日,学校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办“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9消防培训专题讲座。学校各部门安全员、各学院辅导员、公寓中心管理员、保卫处安全督查员、校卫队队员、国旗护卫队员及班干部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由保卫处长张广启主持。

    许国虎讲话

    培训会上,恩施州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许国虎参谋从应该履行的职责、火灾的主要特点、典型火灾案例、消防器材的使用、初起火灾的扑救五个方面以案说法引入教学,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会后,许参谋逐个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培训。

    实操训练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的学习,参训人员普遍了解了做好日常防火工作的要点,掌握了报警、初起火灾扑救及火场疏散逃生等常识,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和逃生自救能力。张广启处长在总结中强调,举办此场覆盖全校范围的消防安全培训,体现了学校对校园防火工作的高度重视,冬季是火灾事故的高发期,各单位要认真开展此次培训活动精神的传达和落实,压实压紧安全责任,及时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