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平安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动态 > 正文

    坚持安全稳定“十要”,打造平安智慧校园 ——湖北恩施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7

    11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校长马凤余及其他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安全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杨增俊主持会议。

    杨增俊从坚定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2020-2021学年安全稳定工作主要情况分析、目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做好2021-2022学年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思路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强调坚定一个目标、强化两种意识、厘清三级责任、加强四项建设、做实五心服务、整治六大专项、推进七防工程,共同画好校园安全“同心圆”,吹响校园安全“冲锋号”,铸牢校园安全“金钟罩”,当好校园安全“探雷器”,建好校园安全“防控墙”,谱写校园安全“协奏曲”。

    学校安全第一责任人马凤余分别与其他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安全稳定包保责任书》,进一步明确责任。

    马凤余要求贯彻“全员安全”理念,做好“十要”,实现“两目标”:要高度重视、要坚持原则、要厘清思路、要把控重点、要健全组织、要形成机制、要分类管理、要明确职责、要建制度流程、要联动处理,实现平安智慧、安心温馨的目标。

    马凤余强调,安全大于天,安全就是生产力,安全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压舱石,安全无小事,安全人人有责;要坚持“教育先导、预防先行、处置及时、重点把控”四原则,按照“育好人、教好书、看好门、管好火、理好路、设好点、关住物、盯好人、查好网”的思路,重点把控大型群体性事件、师生非法组织或参与的活动、校园暴力恐怖事件、校园重大安全事件、重大疫情事件等5类事件;要成立综合治理委员会、安全工作委员会、安全工作小组,形成分工负责、联动处理的机制,实行“值班体系+周安全通报+月行政通报”,加强责任追究,建立信息报送制度;要牢固树立大安全思想,从政治安全、保密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骗安全、财产安全、人身安全、食品安全、危险品安全、实验室安全、信息安全、网络安全、舆情安全、疫情安全、自然灾害防御与应急管理出发,加强分类管理和精细化管理,实现流程联动、处置联动。

          党委书记覃红斌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安全,提高意识形态阵地管控;二要强化安全稳定责任意识;三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四要加强隐患排查和安全管理。